聊城拼团购房233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加快开征房地产税 将影响聊城多套住房者

发布时间: 2017-12-28 11:44:18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0次浏览


11 月 7 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一篇题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文章中,明确表示要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房地产税渐行渐近,引发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

开征房地产税对新增供给的影响

报告设定征税反应系数(即房地产税开征后,抛售房产面积占总征税面积的比重,总征税面积等于住房总面积减去免征税面积后的剩余部分),然后对征税反应系数的情景假定为25%、50%和75%。

在此基础上,用北京市城镇自有住房人口乘以人均住房征税面积(即人均住房面积减人均免征面积),就可以得到下图不同情景的新增供给面积。

存量房抛售面积占总征税面积的比重分别约为6-19%、4-12%、1.5-4.5%。

征收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

报告假定开征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可以被当年房价反映出来,将之前算出的新增供给总面积减去新增住房需求面积,可以得到不同情景下新增供需面积之差。

在上表的基础上,得出结果:如果人均免征面积为40、45、50平米,在不同的情景下,房价变动范围分别处于下降11-38%、10-25%、5-12%之间。

征收房地产税对有房家庭的影响

房地产税的征收,会给拥有二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以及人均住宅面积超过免征面积的部分家庭带来较大的税收负担,将导致拥有二套及以上住房的部分家庭出售其住宅。

责任编辑: loupan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