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2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中国老龄化加深,房价真的会跌成白菜价?

发布时间: 2018-01-06 17:24:03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91次浏览


在很多人的心里会有这么一个认识,那就是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未来的房子将越来越不值钱,房价也会随之降低,就好比下面这种说法:

确实基于421家庭结构即四个老人、一对夫妻、一个孩子,从表面上来看,确实有房可继承,而且还会有余留,而且这种趋势一旦蔓延,未来将是房子多于人口,人人有房的时代。

然而却没有考虑到老龄化并不代表着人口的减少,而且随着平均寿命的增长,老龄化还会带来更多的需求。不仅如此,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人们对于医疗及生活便利需求更为迫切,而同时带来另一种趋势,那就是人口向城市集中。

以老龄化现象的日本来看,据日本总务厅的统计,日本现有人口,1亿2700多万,到2020年将降到1亿2400多万。而超过65岁的高龄人口却超过26.7%,到2025年将达到30%,每4名日本人中就有1位75岁以上的超高龄老人。

虽然日本确实出现了大量空房的现象,但这些空房大多都集中在农村地区,与之相对的是以东京为中心的日本首都圈的人口却在继续膨胀。在1.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3600万人口,以至于房子易手流通频率的频率远远高于农村,在这个范围内供小于求的市场上,房价房租依旧坚挺。

而又有多少人会选择那些空置出大量房子的农村呢?所以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未来的房子到底值不值钱这个问题就会在城市间发生分化,越发达的城市将越来越发达,房子也将越来越值钱,这也是为什么二线城市会出现人才“大战”的缘由之一了。

【阅读推荐一】:2018年房企如何布局城市对冲风险

【阅读推荐二】:公租房新规出炉 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阅读推荐三】:公积金放开二手房评估机构认可

【阅读推荐四】:起底黑中介6大骗财手段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