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58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重磅!聊城下一个新城启动规划

发布时间: 2018-01-09 17:26:20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20912次浏览


在古代交通运输条件不发达的时期,航运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处于航运要道的城市发展就相对迅速,所以在明、清期间,临清就能凭借大运河漕运兴盛而迅速崛起,成为当时中国30个大城市之一,素有“富庶甲齐郡”、“繁华压两京”、“南有苏杭,北有临张”的美誉。

古代八大钞关之一的临清运河钞关

而近代以来,铁路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石家庄开始现代城市化进程的,就是从1904年正太铁路的修建开始的。在1907年正太铁路全线竣工通车以后,京汉铁路与正太铁路就在石家庄站交汇。在那个公路交通相对落后的年代大背景下,由于铁路交通所带来的物资集散、商品流通,石家庄的工商业、服务业、金融业也全面兴起。

而进入21世纪以来,高铁取代普通铁路运输成为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抓住高铁也成为城市发展的关键。因铁路奠定交通枢纽地位的柳州,就由于南宁、桂林等城市的高铁发展,不断丧失自己的交通优势,以至于有人发出“柳州曾因铁路而兴,或因高铁而衰的感慨”。

所以聊城也在积极为高铁布局,近日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在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工作报告中,就以更大力度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这个问题提到:力争济郑高铁、京九高铁(雄安-聊城-商丘段)开工建设,聊泰铁路、聊邯长高铁、聊城机场等取得突破性进展。

同时聊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高水平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就在今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山东聊城昌元土地储备公司总经理闫文胜在东昌府区代表团会议上表示,高铁新城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编制中,作为东昌府区重点项目,也是我市的百年大计,未来高铁新城堪称聊城版“雄安新区”。

而在此之前聊城城市规划主要是向东发展,打造聊茌东都市区,而本次高铁新城规划的出台,也意味着聊城将加快西部城区规划。在未来几年“铁西城区发展较慢、西部居民进城交通不便”等问题将得到改善。随着高铁站及站前区的建设实施,城市品位将得到极大提升。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