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243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是保刚需还是误伤刚需 2018年从“有住房”到“有租房”

发布时间: 2018-01-23 09:57:40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11次浏览


2017年11月在一篇文章名为《四季度银行房贷额度再吃紧 “保刚需”态势明显》中提到,保刚需态式表现在“房贷利率水平的分化”,原文是这么说的: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首套房和二套房贷款利率来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多在5%-10%,但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比例则达10%-30%。


对于这种说法很多网友自然是不能理解,有网友表示:一直不懂涨首套房干什么?还有购房者建议:首套房真应该利率低一些。二套房以上再递增嘛。有业内人士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原因在于给楼市降温,平抑过快上涨过高的房价,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目的也是为了保护首套房的刚性需求买得起住房。


无论理由是什么,事实是2017年房价和房贷利率确实在上涨,在保刚需的同时,也确实误伤了现阶段的刚需购房者,根据融360发布的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数据来看


从2017年5月份开始,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抬头迅猛,6月基本回归4.9%的基准利率,到2017年12月已经达到了5.38%。也就意味着即使这一年你的目标楼盘房价不变,按三成首付计算,购房成本增长15%左右。

从现在的局势来看短时间内人人“有住房”确实有点困难,那就先让人人“有租房”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有关住房租赁的政策措施。在国家明确鼓励住房租赁的政策支持下,各地政府搭建的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陆续上线。“国家队”大踏步进军住房租赁市场。


有专家表示:“国家队”在住房租赁市场上不会是主力军。国有租赁房源最大的意义在于“四两拨千斤”的示范效应以及规范市场的作用。

从长远来现在房地产市场上的这种行为都是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短期内或许会误伤刚需购房者,但最终的目的还是在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先保证“有租房”,这对于购房市场来说起到一个缓和作用,能买就买,实在不行先租着等一等。

【阅读推荐一】:2017聊城非公经济活力强劲 私营企业户数达到8.1万户

【阅读推荐二】:重大收购变重大出售 万达继续卖卖卖

【阅读推荐三】:从三权分置看2.7亿亩宅基地市场

【阅读推荐四】:购房政策松动 2018房地产或有可能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