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89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当前房地产泡沫是该刺破还是该保护?

发布时间: 2021-03-11 15:56:20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312次浏览


文章抬头.jpg

在我国房地产行业是否属于泡沫经济我想大部分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想法,毕竟买房子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尤其现在的房价已经超出一个普通人的经济能力了。就在今年3月2日举行的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就表示“房地产领域的核心问题还是泡沫比较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比较强,是金融体系最大的灰犀牛”。

国内房产泡沫

大家要知道 这是第一次有部级以上的人物直截了当说房地产在目前就是个泡沫,并且从3月2日到8日,在召开的两会中已经第三次谈及了“房住不炒”、预防泡沫。

那么对于当前的房价来说,如果它真的已经形成了一个经济泡沫,那我们下一步是准备刺破它?还是要继续保护它呢?

99.jpg

如果继续保护房地产经济那么导致的结果就是通货膨胀,去维持房价的增长,这样老百姓的积蓄就越来越不值钱;而且现在我们国家的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一些年轻人也开始因为买不起房或者不愿意承担这么大压力,选择不去买房或者不结婚。导致房多人少最后房地产经济自己崩溃,对社会造成的影响也是巨大的!

日本房产经济

而如果选择刺破房地产行业的泡沫,那则更加要小心谨慎,因为一旦不慎可能造成的结果比保护房价还要严重。就像“日本1986-1991年房地产泡沫事件”。

当时日本采用的两种办法刺破房地产经济泡沫,一个是紧缩货币政策,银行加息提高买房的利息,减少贷款的金额。还有另外一个对土地交易采取严厉管制和收取土地收益税。通过这两种做法,日本房价在1990年到1992年这三年中跌掉了46%,上百万亿日元的资产化为了乌有。

虽然成功的挤掉了房地产经济的泡沫,但过快的降价导致了日本经济的停滞,众多产业倒闭,金融危机席卷,日元大跌。虽然现在日本依托它自身制造业的尖端技术和科技逐渐的走了出来,但那时给这个国家带来的打击也是巨大的。

那么我们应该选择哪一种呢?

其实我们自从在2016年提出“住房不炒”的政策以来,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一直都在施行调控,而且现在已经趋于稳定的趋势,虽然说在一些城市中所含的房价水分还是较多,但也有所好转。

房产税

从最初的限购限售和打击虚假宣传和违规操作到银行贷款管控、设立五条红线、还有暂未出行的房产税都看出来我们国家对于调控房地产经济的决心!可以肯定的是当下的房产泡沫还不是该刺破的时候,但现在的市场也越来越健康,我们可以一起等待房地产经济回归正常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