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97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在聊城刚需买房需注意 楼层选择是大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3-03 17:02:24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4023次浏览


当下房地产行业开始迎来“金三银四”的黄金时间段,各大楼盘都纷纷加推,众多刚需家庭也都准备在这个时间段进行购房。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楼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些合适的楼层。

121.jpg

通常来说人们固有的印象都认为底楼和顶层都是不好的,因为顶层的隔热保温是大问题,且有有的楼盘质量出现问题顶层也有可能出现漏水情况;而底层除采光、通风、蚊虫等因素外,也容易出现水管堵住,污水外溢,尽管一楼采用独立排水,但架不住二楼污水外溢下渗形成“水帘洞”的问题。

1625496746193.jpg

那么一栋楼的黄金楼层究竟怎么选呢?怎么确定自己适合哪个楼层?

其实所谓的“黄金楼层”一般都是指一栋楼1/3以上至2/3以下的楼层,如果实在不知道哪个楼层比较好还有一个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可以询问售楼处哪个楼层卖的最贵。因为大部分开发商是结合了通风采光、光照视野、空气质量、噪音情况、出行是否便利、逃生难易等多个重要指标来确定黄金楼层和定房价

99.jpg

其次在选择楼层时还需要注意一些其他事项:

房屋采光通风,有低楼层受到其他建筑遮挡,阳光照射的时间较短。所以建议挑选高楼层,但是要注意看具体规划,每一栋楼之间的间距,有的就算是高楼层,规划不妥的话,也会没有阳光。一旦房子长期照射不到阳光,就会变得潮湿,所以采光通风尤为重要!

87.jpg

还需要考虑街道发出的噪音,大部分购房者不愿意考虑低层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噪音过大,但1-4层往往因为有树丛、绿化的第一重过滤,噪音有所减小,而5-8层却因为无遮挡物,噪音更甚,所以想要避免噪音的购房者,还要选择再靠上一些的楼层。

11.jpg

视野问题也是很多年轻人购房时最先考虑的,所以选择楼层很重要的一方面是屋外的视野,买房前要注意房外是否有巨大的广告灯牌等障碍物阻隔视线,或是有地理位置高的墙面,要注意楼栋前后是否有遮挡,应该选择楼栋前后没有遮挡的。

87.jpg

确定好了这些问题,接下来要考虑的是自身情况和购房需求,如果是有父母和孩子尽量还是选择比较靠下的楼层,比如家里有老人小孩,选低层会比较适合,如果一楼带小院,而且是那种不是很小的小院儿那就最好了!而如果是年轻人可以考虑较高的楼层,停电时还可以顺便锻炼身体。

而一些所谓的“不吉利”的楼层,例如4层、13层、14层、18层其实每一类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觉得8和“发”相近,应该是抢手的好楼层才对,偏偏也有人觉得“七上八下”,认定了住八层会走下坡路。所以这些楼层见仁见智,不必太过在意。

对于一处新楼盘的开盘,具体如何选择合适的楼层,大家还是要根据个人喜好以及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对于楼层建设,开放商都是统一建设,本质上并无太大的区别。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