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80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生活处处有公摊 究竟多大的公摊属于正常?

发布时间: 2021-04-14 14:59:01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207次浏览


聊城楼市观察前几日岳云鹏吐槽手机内存上了微博热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2.jpeg

能看出来这条微博主要是质疑我们平时用的手机,为什么宣传的内存大小与实际的不符。此问题一出也有很多小伙伴表示自己也被这个问题困扰很久了。

当然有很多人也解释道是因为手机在出厂的时候就被安装了厂家的系统,所以才会占用一部分内存。而有一些网友更是拿住房的“公摊面积”来比喻手机内存。

2.jpg

既然说到了房屋公摊,那么也给大家普及一下我们住房公摊都包括哪些“原厂系统”,每种住房类型的公摊面积都分别是多少?

首先普通的房屋公摊面积具体包括: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地下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班警卫室等。这些区域都是所有产权人共同让渡出来的面积,而且不同的房屋类型也都有不同的公摊系数。

3.jpg

别墅类的公摊率为0-5%,别墅是包括地下层在内的三层以内的独栋住宅形式,自带室内车库。一般来说独立别墅没有公摊面积,联体别墅有较少的公摊面积。

其次低层住宅这种类型的房子大多数都是楼梯房没有电梯,公摊面积就免去了电梯部分,主要为住户提供服务的物管用房(热交换站、水泵房、配电室等),这类住宅的公摊率也比较少,大概在7-13%。

而带电梯的小高层和高层住宅公摊系数则比较大,分别是15-20%和20-25%

公摊面积

和手机内存不同的是房屋的公摊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因为公摊面积主要影响的是居民住宅的舒适度。虽然公摊面积越小,我们住房的实际面积越大。但是这样一来我们公共场合的空间就会小一点、窄一点了。如果我们楼房的公摊面积越大,小区的整体配套就会显得非常有档次,环境也比较好。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