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36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买房小知识|1梯2户和2梯4户有什么区别?差的可不止一部电梯!

发布时间: 2021-06-28 16:34:52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099次浏览


文章抬头2.jpg

出于舒适度的考虑,不少人购房时都会选择电梯房,但等电梯时间也是问题,当前,比较令人纠结的是“1梯2户”和“2梯4户”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1632315203015.png

其实,从表面来看,这两种户型都没有什么差别,“1梯2户”顾名思义就是一个楼层有2户业主,一台电梯。而“2梯4户”的房子,同一层楼有4户业主,2台电梯。如果是从人数上来看的话,这样的标配是很合理的,但仔细看看,户型上也是有差距的。

1梯2户这种梯户比的房子在户型设计上通常更具备优势,房子一套朝西、一套朝东,南北通透,还省去了纠结选择中间户还是边户的烦恼。

image.png

当在价格方面2梯4户的房子价格会相对较低,两部电梯,当其中一部在维修时,还有备用电梯,这样对于高层住户来说就更有保障、更方便。

很多购房者在买房时考虑最大的一个问题是房屋的公摊。很多人认为,四户分摊比两户平摊更划算。事实并非如此。一梯两户的结构,电梯面向水暖井和台阶,侧面是两户的入口门,因此需要使用的公摊面积要小得多,而两梯四户不止多了一部电梯,还多了走廊的面积,因此公摊面积要比一梯两户大得多。

最后大部分人考虑的就是住房的舒适度了,1梯2户的房子楼层住户少,相对来说比2梯4户的私密性更好。尤其是在日常出行高峰期间,等电梯的时间会比较长。不过两梯四户有两部电梯使用,如果遇到维修故障,还可乘另外一部电梯出行。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