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4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聊城市住建局发布预警!

发布时间: 2021-07-08 15:11:53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391次浏览


文章抬头2.jpg

据从聊城市住建局了解到,近期市住建局多次接到购房者提前交纳认筹金,却在开盘选房时遭遇开发商提价的投诉。为避免无辜群众掉入购房陷阱,权益受到损害,聊城市住建局发布《就购房认筹金致广大市民的告知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参与房地产开发项目认筹,交纳认筹金。

据介绍,认筹是指开发商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通过一些优惠方式,让有购房意向者预先交纳“”“诚意金”等认筹金的行为,是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活动。

交纳认筹金会带来一系列危害。

交纳认筹金会使购房者丧失知情权。楼盘认筹大多是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前,开发商长期不公布销售均价,不公开选房,有的开发商四处“放号”,故意“跳号”“缺号”,造成楼盘的“认购”量往往是推盘量的几倍甚至十几倍,给人一种楼盘“供不应求”的市场假象。

其次,交纳认筹金迫使购房者放弃了选择权。购房者一旦交纳了认筹金,就丧失了选择的余地,开发商、代理商、“炒房者”借机营造抢购氛围,裹挟购房者抢购房屋,购房者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认筹金侵犯购房者的公平交易权。开发商承诺“九折优惠”“1万元抵2万元”“交五万顶十万”,但并不公布房屋单价,开发商会根据认筹人数的多少确定房屋的拟销售价格,这是对购房者的一种伤害。

再次,开发商无偿占有购房者认筹金。购房者交纳数千到数万元不等的认筹金,从认筹到开盘少说数月,多则半年甚至更长,开发商长期无偿占用几百万元、几千万元的认筹金。认筹金主管部门无法监管,一旦楼盘出现“烂尾”等问题,开发商卷款潜逃,认筹金就很难追回,购房者就会成为最终的受害者。

购房者权益缺乏法律保障。违法违规销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交纳认筹金时购房者和开发商多数未签协议,既使签署了协议但并未约定购房价格等基本条款,认筹的约定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并不具有预约合同的法律效力。

聊城市住建局提醒,认筹金不等于定金,也不是履约的保证,对开发商缺乏法律约束力,如果开发商将预售的房屋卖给了第三方,或随意提高房价,购房者权益难以保障。即使认筹者要求开发商返还认筹金,但损失了利息,耽误了购房时机,还会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

聊城市住建局提醒,认筹是房地产开发商常用的一种营销手法,扰乱了房地产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推动了房价的虛高,侵犯了购房者的权益,请广大市民坚决不要参与。同时,住建部门一直在严厉处罚开发商认筹行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住建部门将认真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举报电话:0635-12345。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