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88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5人申请入群

“全面二孩”放开,出生人口反降不增,也不能全赖房价

发布时间: 2018-01-23 09:53:51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163次浏览


全面二孩放开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将维持人口红利,刺激消费。首先直接受益的是母婴医疗,婴幼儿日用品、食品,随后是教育,之后扩大到各个行业,以及大家都避不开的房地产业。


有人口就有住房需求,一孩变二孩,刚需变改善。对于三口之家来说两居室勉强够日常居住的了,即使这样爷爷奶奶想来看孩子,晚上都没有住的地方。如果要了二孩,两居就显得拥挤了,孩子还小尚可以住一间,长大点就更不方便了。所以目前房价不是特别高的三四线城市都在主打三居及四居,因为这是改善性购房者最为需求的户型。

等孩子长大成人后,这一批人从父母的改善型需求变成了自己的刚需型住房。然后结婚生子要二孩,在房地产市场又是一个轮回,所以有人说全面二胎政策对提振房地产需求,延缓房地产增量房增速下滑起到一定作用。


然而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17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2.43‰,比2016年减少63万人,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的第二年,出生人口竟然出现了下降,而且呈现是农村生育率较高,城市生育率较低的现象。然后就有一种声音称,“全面二孩”放开,人口反降不增是因为房价太高,买不起大房子,所以才不生二胎。

然而事实是二孩出生占比进一步提高,达到51%,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一孩出生占比42%,下降5个百分点。也就是二孩大家还是愿意要的,反而是一孩占比却在减少。“买不起大房子,所以才不生二胎”的观点好像难以成立。那人口出生减少的原因是什么呢?


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育龄妇女规模下降、婚育年龄推迟等综合因素影响,2017年出生人口比上年有所减少,但仍保持较高规模。当前,群众生育意愿和生育行为受经济社会因素影响更加明显。调查显示,群众不打算再生育的原因主要是养育成本高、托育服务短缺、女性职业发展压力大等。

【阅读推荐一】:2017聊城非公经济活力强劲 私营企业户数达到8.1万户

【阅读推荐二】:重大收购变重大出售 万达继续卖卖卖

【阅读推荐三】:从三权分置看2.7亿亩宅基地市场

【阅读推荐四】:购房政策松动 2018房地产或有可能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 bianji0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