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拼团购房170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2021年银行贷款额度收缩!各大城市发布买房新规!今年房价真的会降吗?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42:58

来源: 聊城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630次浏览


随着年前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的通知》(以下称通知)之后,深圳、广州和上海的一些银行停止了房贷业务进行升级。而且国内各大城市也纷纷都出台升级了楼市调控政策!很多人说难不成以后就不能贷款买房了吗?

64be5faf7ed36cec051e07093461106.png

其实关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通知,主要内容有两点一是限制银行对房企的房贷规模二是限制银行对个人购房贷款的规模

1128199223144.jpg

比如说某个银行一共有200亿元,在以前银行可以把这200亿都贷给个人用于买房。而现在不可以这样做了,央行对各银行的房贷占比进行了限制。拿工农中建交这些大行来说,个人住房贷款占比上限是32.5%,按上面的算法,银行最多只能拿出65亿元作为个人房贷。

4.jpg

因为限制了银行对个人与房企的贷款额度,所以现在各大银行对于个人贷款和房企贷款的放贷会更加的严格目前四大银行都在一线城市上调房贷额度和房贷利率。当然对于个人放贷来说只要你达到了放贷标准,银行也是会贷款给你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征信。对于中小型开发商来说贷款也会比较严格,但个别实力较强的开发商,目前尚未受到太大影响。

66.jpg

 其实这次银保监会和央行主要是针对一线城市的银行,因为毕竟现在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达到了一个令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这样限制了银行对外的贷款额度,就会有效的抑制炒房资金的流动,加上银行的严格放贷政策从而阻断放贷流向一线城市,可以极大的控制房价的上涨。

另外各大城市借房贷政策升级之际,也纷纷升级楼市调控政策:

1133002431444.jpg

1月19日深圳发布新规: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双假换房票”之路被堵死(半年前深证“715新政”针对“假离婚”,这一回针对的则是“假结婚”)!


1134316841180.jpg

1月21日上海市住建委等八个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内容包括加大土地供应、向无房户倾斜、差别化信贷、增加交易环节的税费(其中就包括增值税免征年限2改5)

3.jpg 

1月23日深圳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8条楼市调控措施,严厉打击购房资格作假(内容包括违规者3年禁用网签)!

 

广东省不少银行明确表示停止接单,还在办理房贷的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纷纷上调了LPR利率首套房贷利率调整LPR+55bp,二套房贷LPR+75bp,而此前则是首套房为LPR+40bp,二套房则是LPR+60bp,变更后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2%,而二套房则为5.4%。为什么就这四家涨价,因为房贷新规里面,他们的资金额度高一点,话语权更大。

 1137206478330.png

1月25日成都市住建局、市网信办对涉嫌组建微信群鼓动集体涨价、恶意炒作房价的当事人进行约谈并要求及时整改。无非也是因为成都市近期出现个别小区业主成立房价沟通群扬言抱团涨价,涉嫌恶意炒作二手房价格,对成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带来不良社会影响。

 2.png

1月27日杭州在没有出现高价楼盘、的情况下,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 。主要有二点:一是在杭州落户不满5年的,在杭州市限购范围内只能限购1套住房;二是在在限购范围内把房产赠与他人的,赠与人也须满3年方可购买限购范围内住房,受赠人家庭还须符合杭州市的住房限购政策(不含遗赠)。

 

 而在1月27日的今年聊城要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在优化规划布局方面,高质量完成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构建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形成聊茌东都市区加五个卫星城的空间结构,加快高铁新区建设。建立责任规划师制度,以专业视角提供技术支持,推动城市规划在街区层面落地。(具体资料可以查看本网《今年聊城要有效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国内多个城市同时出现调控政策,不难看出国家对于打击炒房的决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其实此次调控针对的城市都是近些年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热门一、二线城市,在棚改政策红利的支持下,促成了这些年来蓬勃发展的房地产行情,政府的调控并非完全遏制房地产,只是在适当时机干预,稳固国内健康的市场。

 

责任编辑: huang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